长安未空

哪有什么热血,不过是狗血罢了。
凭什么为爱发电,不过是满足自己罢了。
三载光阴错付,未能觅得同心人,不愿苦守旧梦,遂远离空荡长安。

《九回慕》第八回·夙慕1944三

清桐租住的房间对面楼,小林站在纱帘后看着里面人的一举一动。

见到清桐拿出档案袋交给许秋霖,他松了口气闪身离开了。

这几天,小林一直在等,不出乎他的意料,吉田召集了所有人开大会。小林坐在第三位,面不改色地看着吉田。

“这次会议找大家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宣布。”末了,吉田突然看着小林,他拍拍手,身后的助力递上一份档案。

“小林君,解释一下吧。你和这位影子是什么关系?”

小林对上他不怀好意的眼睛,他站起来伸出食指将档案滑到自己面前“我杀了他,然后取代了他。”

“是嘛?可最近我听到一种说法,您就是这位地下党特工,影子。”

此言一出,四下惊呼起来。

小林面色不变反而笑起来“有证据吗?”

“大日本帝国一向是宁可错杀一千,不肯放过一个。何况,您的嫌疑确实很大。地下党的人可是一直在想办法证实你就是影子啊,我们还得到消息,您那个情妇徐沉落还活着,甚至当年在上海还和你有过一夕之欢。她的真实身份是地下党吧?那么,请问您和她这么多年,怎么会不知道呢?小林少将。”

“这都不重要,只要把我的体检报告和这位影子比对,一切都会明白,又何必在这里费口舌。除非,吉田中将别有目的,这不过是个幌子。”

“你!好!立刻把小林弥生的档案调出来!”

“等等。”小林抬手拦住他“我和您亲自去。”

吉田瞪了他一眼,甩了甩袖子大步走了。

小林没搭理他,也自顾自向档案室走去。

半小时后,两人拿着档案出现在会议室,小林滑稽地伸手示意“请吧,中将。”

“把这个打开!还有这个!”吉田把档案丢给以为少佐,那少佐接过了,小心翼翼看了看两人,拆开了档案。

“什么?完全不一样。”吉田的亲信拿起档案,看得皱起了眉头,最后忍不住惊呼。

“我看看!”吉田夺过档案,脸色更加难堪了。

低下的军官见到这一幕,纷纷交头接耳起来。

“吵什么!都闭嘴!”他把档案摔在桌子上“这次是我误会了小林君,眼下时局诡变,支那人想挑拨司令部的关系,借机搅乱军心。我们还需多加防范。”

“小林君,这次有所得罪了。”吉田强压下不甘心,做戏般拍拍小林的肩以示安抚。

“吉田长官小心谨慎,这都是应该的。不过诚如您所说,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四处挑拨。您可一定要查清楚了才好啊。”他带着一份善意宽容地说。

“那这次就散了吧。”吉田没理会小林的示好,大步走了。

余下的军官见到这一幕纷纷四散离去,小林跟在后面,若有所思地盯着吉田气冲冲的背影。

傍晚时分,他回到了家来到书房接了通电话。

“许秋霖和叶清桐结婚了,我们已经把明善他们送走,现在你要万事小心,许秋霖已经请命,等他处理了他父亲的事,他就回来继续对付你。”

“我知道。再见。”小林挂了电话,他叹了口气,看了看深重的夜色拉上窗帘。

找出电台,他熟练地输出代码-‘被怀疑,需急救’藏好了电台,他坐下来掏出一枚钻戒来,温柔地看着。

余下的几天,司令部风平浪静,吉田调走了,新上任的山田被一堆事烦着,暂时顾不得翻出小林的事细细调查,只是这怀疑一旦起了,只会愈演愈烈。

小林顾不得太多了,他必须和沉落团聚,他担心再不见面,彼此都会后悔。

七月的深夜,沉落被秘密接回了小林家。

“弥生,我好想你。”沉落被小林紧紧抱着,渐渐湿了眼睛。

“你终于回来了,真好。”小林松开她,捧起她的脸,深情地看着。

“弥生,这次我不想再离开你了,你也不要离开我,好吗?”

“沉落,你不会难过吗?我们的关系是注定见不得光的。”

沉落看着他,难过的低下头。

“我不想你难过。沉落,这段日子,我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他握住沉落的手“我不是真子的儿子,我是林弥祯。”

“什么?”沉落诧异地抬起头,对上小林真诚的双眸“林弥祯?”

“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嗯。”

1905年,日本正式从沙俄手里接管了中国辽东半岛最南端的达里尼改称关东州。随后的几年,大批日本人带着家眷来到这里定居,其中就有做成衣生意的菊池一家。

初到关东州时,菊池家的小女儿真子只有十五岁,她备受家人喜爱,且和年长自己两岁的小林家独子小林隆一订婚。

可她喜欢上了父亲的合作伙伴,一个叫林邈的中国人。他那时候二十七岁了,早年打拼生意,这一年刚和青梅竹马的女子瓜尔佳·润棠结婚。

润棠一只在等他,不惜等成了老姑娘,幸运的是,两人琴瑟和鸣恩爱非凡。

从小就被骄纵的真子不能接受得不到想要的,于是她大哭大闹,可都没什么办法。

1910年,润棠怀孕了,真子也要放弃林邈了。就在她心灰意冷时,润棠难产下儿子林弥祯后去世,祸不单行,林邈的生意受到了日本人的打压,林家的天塌了。

真子的爱意却死灰复燃,她已经十九岁了,小林早已扛不住家里的命令娶了别的女人还生了孩子,可他仍然喜欢着真子。

年少的真子很美,许多日本军官都喜欢她。可她只喜欢对自己无动于衷的林邈。

最终经不住女儿的哭闹,菊池答应了这门婚事,却要求林邈入赘。

小林的母亲快病死了,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儿子,无奈他答应了菊池做了日本人的女婿。

真子不能生育,为了让林邈喜欢自己,她对当时起了日本名字的弥生很好很好。弥生渐渐长大了,他无比依恋真子,真子也和他生出了真实的情感,可是她仍然担心林邈会说出实话。

婚后好几年,林邈都对她淡淡的,他甚至没有自己的儿子爱真子。

真子感觉很挫败,恰巧小林隆一的妻子去世了,他又一次热情地追求起真子,真子被他打动,她苦了太多年,轻易地答应了小林隆一和他偷情。

直到被林邈发现,林邈要和她离婚,他的心平气和在真子看来是最大的讽刺。此时林邈已经挣了很多钱,小林由此起了歹心。于是他撺掇真子和他联手害死了林邈,得到了他的钱财。

真子带着十岁的弥生回到东京嫁给了小林隆一,她还是恨林邈,恨他不爱自己。于是她把目光投向了弥生,既然林邈不情愿和日本人结婚,甚至暗地里资助中国人抵抗日本人,那她就要让他的宝贝儿子变成彻底的日本人,让他成为日本人对付中国的工具。

正巧小林隆一在得到林邈的财产后,想抛弃弥生,她索性和一直垂涎自己的坂田做了交易,让他把弥生这个年少老成的孩子带走,培养成帝国的勇士。

弥生不负众望,最终长成了功于心计有带着几分冷血淡漠的青年。他被送到了欧洲,学习电码之后进入驻苏大使馆任武官。

这些年,他在外人看来是合格的日军谍报精英,可他们不知道他始终记得父亲交代他的话。

父亲为了让他乖乖跟着真子,故意隐瞒了他的生母是中国人,可其实他年幼时无意中在两人的争吵中捕捉到他的身世。

他惦记了许多年,也试探过真子,可真子从来不肯说。她害怕一旦说了,弥生也会离开她,那她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可到了最后,她为了保命终于把一切都说了出来。弥生解脱了,他终于不用背负叛国的痛苦,他按照承诺保下了真子送她回东京颐养天年,现在他也要沉落解脱。

“弥帧,弥帧。一切都过去了,你从来都没有迷失了你自己,对不对?”沉落温柔地唤了他两声,他低下头把她压倒在沙发上。

被填满的感觉让沉落兴奋,她粗喘着和他紧紧拥抱,感受着他的不断深入。

小林摩挲着她纤细的大腿,摁了摁她挺翘的屁股调笑道“你可真是个尤物,浑身都瘦了,可这身段却还是没变。”

“你不喜欢吗?”沉落用力夹了夹,小林把手伸到她身下将她整个人托起来,他抱着她一路走到窗前。这样的姿势让他一次次深入,沉落把头埋在他肩膀上,在他猝不及防的动作后猛地咬住他。

她被他压在床上,小林抬起身子看了看肩头的红肿。沉落被他弄得大叫,满脸绯红。

末了,两人躺在床上,沉落用手指描摹着小林胸前的肌肉轻轻地问“你是影子吗?”

“我不是。影子早就叛变了,差点咬出我,无奈之下我杀了他。”

“那你又是什么来头?唔!”小林又一次抱起沉落深吻下去,冲撞带来的的快感席卷了沉落的神经,她投桃报李地给予小林快乐。

“沉落,你知道什么叫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吗?每次和你上床,我都恨不得死在你身上。”结束后,他粗喘着亲了亲她汗津津的脸庞。

沉落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缩成一团“哎呀,羞死人了。”

“你还怕羞啊,我们连孩子都生了。等一切结束了,我们就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小林亲了亲她的耳垂。

“我们的孩子两岁了,我们都没能陪他。”想到孩子,沉落的心软软的,眼睛红了,她推开了身上的小林。

“他的名字你找到了吗?”小林从她身后抱住她。

“什么?在哪?”沉落转过头问。

小林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呀,真的太粗心。在他的金锁里,我刻着他的名字,林念卿。”

“天啊,如果我没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知道。”沉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

“没关系,现在知道了就好,明天给岳母发一封电报告诉她。你放心,儿子好得很,我每个月都能收到他的照片和消息,他现在可爱极了。”

“谢谢你,弥祯。”沉落无声地哭了“我,我。”

“别说,睡吧。”小林又抱了抱“我等了你两年,以后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嗯。我不会离开你了。”沉落闭上眼。

这一晚睡得很好。两个人又恢复了过去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沉落没有再出门过。她回来的事除了小林的家丁再无人知道,他们两人也算真的恩爱起来,在一起这么多年,总算卸下所有猜忌和面具,坦诚相待。

可这个时代,终究没有现世安稳可言。小林开始被日本人内部怀疑,他们暗中小心翼翼地调查他。

小林都知道,他只能更小心地保护自己和沉落。

1944年十一月七日,他正在办公室办公。

“小林少将。”佐藤少佐走进来“告诉您个好消息。”

“哦?什么好消息?”

“今天,松本介和佐各尔被绞杀了。”佐藤观察着小林的反应。

小林听到这个消息,露出满意地笑“那可真是好事。”

“是啊。”

“对了佐藤。”小林忽然说“这几年关东军的势头锐减,你可有什么想法?”

“在下也没什么好想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对了,小林少将,山田大将让我通知您,明年一月份他将会带着您去满洲国边境视察。”

“哦,知道了。你告诉大将,我会好好准备。”小林笑容可掬地送走了山田,心道这次视察真是一个逃离这一切的好机会。

可转瞬这兴奋就被松本介的死的悲伤取代,他们都死了,他必须撑到最后。

他又一次看了看阴暗的天,属于侵略者的时代终于走到了尾声,可是他真的可以成功带着沉落走出这乱世吗?

他不敢继续想下去,只能拼命地对沉落好。如果真的有遗憾,他希望沉落想起这些日子会得到些宽慰。

十二月底,许秋霖回来了,准确的说,是逃了回来。

他想要扳倒父亲和兄长却被自己加入过汪伪政府的证据逼得牙口无言,他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只能灰溜溜地逃到关东州。至少这里是日本人管辖,他又熟悉,不会出错。

清桐被他留在重庆,因为他的离去,她被重庆方面控制,任凭她怎么争辩,终究是苍白无力的。

清桐不再为自己辩解了,当初结婚时,许秋霖逼着她退党。如今,她进退维谷,这小半生的孽缘不知何时会有个了结,她真的太累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