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未空

哪有什么热血,不过是狗血罢了。
凭什么为爱发电,不过是满足自己罢了。
三载光阴错付,未能觅得同心人,不愿苦守旧梦,遂远离空荡长安。

《九回慕》第七回·思慕1943五

“小林少将,今天早些时候松本千代在狱中经不住刑罚死了。”

“嗯。我知道了。明天我们就回关东州了吧?”小林没什么情绪起伏,话锋一转问起自己的行程。

“是。明天下午的飞机。”

“好,你今天陪纪子去买些她喜欢的东西,我去喝点酒。你可要帮我保密啊。”

“嗯。明白。”渡边心领神会地笑着点点头。

小林又来到百乐门,还是上次的地方坐下。这次他没点很多酒,他想再试一次,没准就能找回沉落了。

他等到的不是沉落,是清桐。

“小林少将好雅兴,一个人在这喝酒。”清桐坐在他对面,自顾自给自己倒了一杯“等沉落?”

小林看着她,和她碰了碰杯“你们让她来暗杀我的吧。”

“小林少将一向是这样不喜欢绕圈子。”清桐喝了一口。

小林一饮而尽“看来,今天等我的不是艳遇,是死。”他笑起来。

“你知道?”

“我有什么不知道?”小林又喝完一杯酒“只是这个世界,知道地越多越痛苦。”

“你别这样喝很快就醉了。”清桐伸手去拦,却被他躲过。

“我不醉,你还有机会杀我?”

“沉落她一直没和我们联系过,但是我知道她和你见过了。她没杀你,其实我很好奇。”

“好奇什么?好奇她为什么不杀我?”小林放下喝干的杯子,又添上一杯,他开始醉了,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你到底是谁?”

“日军少将,小林弥生。”他拿起杯子和清桐碰了一下。

“她一直想证明……”

“没用的!”小林打断了她的话“她不过就是为了让自己好受一些罢了,可我是日军少将的事无人可以否认,她真的可笑。”

“小林弥生,你知道吗,她其实爱上你了。”

小林笑起来。他没接话,只是给自己和清桐添上酒。

“她对于你到底是什么呢?”

“你是来杀我的,不是来和我谈风花雪月的。”小林掏出枪推到清桐面前,他直视着清桐震惊的眼睛,诚恳而悲伤“杀了我吧,这样我和她都解脱了。”

“你,你。”清桐四下看看。

“放心,我一个人来的。不过你们有没有其他人手,我就不知道了。”小林的声音沾染了醉意,但是思路仍然清晰。

清桐警惕地看着他。

“我来猜猜,你为什么不动手。”小林放下杯子“因为你怕我骗你,也怕真的坑害了自己人。享善的死让你不敢再抱侥幸,你生怕再一次累及无辜。我说的对吗?”

清桐看着他,很震惊。

“你们都不是我的对手,这些年,我逼着自己一点点变强,我也有想要实现的东西,我也有想保护的人。”小林撑在桌子上,他真的醉了。

“没错,我爱她,就算我知道她别有用心,我也爱她,我疯了一样不想她离开我,可我也不能让她进入我暗无天日的世界中。这些年,我既怕她爱我,这样她会自责,会痛苦会撑不下去。可我,我也希望她爱我,希望她毫无保留地爱我。”小林痛苦地摇摇头。

“她怀上我的孩子,我想保护她,保护她离开这个乱世,让她快乐。可我们之间隔着那么多,太多事,我说不清也不能说。我让她痛苦,可我还是不愿意离开她。”

清桐静静地听着。

“今天,我年少时喜欢的人死了,可这都不及我失去沉落时万分之一难过。我这辈子只怕都得不到她的心,现在就连她的人都保护不起。我。我。”

“我会去把她找回来。她救了我那么多次,我欠她的。我会让她得到该有的公道。”她起身走了。

“谢谢。”小林起身,真诚地说。

“这是为了沉落,不是你。如果最后你得不到证明,你还是会为日本人做出的暴行和他们一起付出代价。”

“我知道。”

清桐出了百乐门,她想叫黄包车却发现钱包落在小林的座位上,慌忙回去取却在包厢门口看到小林和许秋霖站在一起。

她犹豫了一下,听到小林说“沉落在你手上?”

“不不不,我哪有那个胆子。”许秋霖得意地说“她可是想刺杀您呢,前些天被我在百乐门门前抓了起来,本来想给您送回来,却不想被地下党劫走了。”

“许秋霖!”清桐想都没想,冲进去走到小林身边“你胡说什么?我们根本没找到苏文。”

“清桐!你这是做什么!地下党派苏文来刺杀小林少将,你不知道吗?”许秋霖狂热地看着清桐“哦,我知道了。他们抓了苏文又派你来,等你杀了他,再去逼苏文承认自己的汉奸行径,对不对?”

“许秋霖!你闭嘴!小林少将面前,你最好不要搬弄是非。”

“清桐,你不是应该恨他吗?你不是最恨日本人和汉奸吗?如果今天的事被你的上线知道,你一定会和苏文关到一起,受尽酷刑!”

“许秋霖!”

“够了!”小林压低声音呵斥道“她在哪我不想管,女人们,一个没了,换一个就是。”他释然般把手搭在清桐肩上“走吧,清桐小姐,你你刚才不是说,有事要和我私下谈吗?”

“对,小林少将。”清桐僵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我们走吧。”

“嗯。”小林看着她笑笑,复又抬头看了眼强压妒火的许秋霖“许先生与其把心思放在这样的事上,倒不如好好想想自己几斤几两,算计我,你还不配。”

许秋霖看着他们走远的身影,一脚踢倒了一桌子酒水“混蛋!”

坐在小林的车上,清桐一阵局促。小林看着她小心的样子,对司机吩咐道“把清桐小姐送回家吧。”

“是。”

清桐惊奇地看看他。

“这次算是还你一个人情,我们两清了。下次,你再想刺杀我,也也不会姑息。”小林闭上眼,他头晕地很。

“我们真的没抓她。”

“我知道。许秋霖这个人不要脸,妄图挑拨利用我,简直是痴心妄想。”他没再说话,直到清桐下车都没理她。

“渡边君今年多大了?”小林突然对开车的渡边问道。

“二十一了。”

“真是好年纪啊,我二十一岁时还是个混小子,做了很多混蛋事,也伤害了别人。如果一切重来该多好。”

“大家都说,您那时候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女孩子们都排队讨好您。哪像我,现在连妻子都找不到。”

“你急什么?我现在三十三岁了,还没结婚。说出来也是丢人啊。”

“嘿嘿,属下怎么和您比。您是帝国的栋梁,我只是个小人物,早早成家立业就是最好的事了,而您有更多事去做。”

“你呀。”小林无奈道。

“到了,我扶您下车吧。”渡边停下车,快速下车又打开小林这侧的门扶着小林走下来。

“您以后可别这样喝了。”

“纪子今天高兴吗?”他抬头看了看亮着的灯。

“不高兴,她想让您陪她。”

“女人家的东西,我一看就头疼。”小林随口一说“纪子和你差不多大,你们年轻人喜欢的差不多,我喜欢的,她未必喜欢。何必再一次逛徒增烦恼。”

“是是是,您说什么都对。”渡边小心翼翼扶着小林,胡乱应承着。

“回来了?”纪子推开门,看到小林,眉头一皱“又喝酒了?”

“我没事。”小林推开渡边,自己走回卧室。

纪子跑过去敲门“弥生哥哥,你怎么样?”她晃了晃门,发现被小林锁住了。

“我睡了。”小林丢下话。

纪子站在门前,失魂落魄地看着门,跺跺脚不开心地回房了。

渡边无奈地笑笑“纪子小姐,您别生气。”

“不生气!”纪子埋在被子里,气鼓鼓地说。

第二天,小林早早地出门处理回调的手续,直到临出发前才回到住处接上纪子。

“怎么?不高兴了?”

“哼。”纪子瞥了他一眼,又扭身不去看她。

小林头疼得很,顾不得哄她,只是把手放在她手上握着沉沉睡了。

纪子被他拉着有些不习惯地回身一看,见到他皱着眉睡了,似乎睡得很不安心。

她伸手去摸了摸小林的脸“再有三个月,我就要嫁给你了。到时候,看你还敢不敢不听话。”她看了看被他攥着的手,甜蜜地笑了。

回到关东州后,果然不出她所料,她被从宾馆接到了他给她租的公寓里,他们的婚事提上了日程。

沉落又一次断了消息,现在所有人都找不到她,小林心里空空的,可面上仍然积极筹备着婚礼。

许秋霖反了,他也要想办法处理了这个麻烦才是。

如今吉田倒是不敢明着对他做什么,日本人在中国的侵略陷入胶着,失败的阴影开始笼罩在关东州的天空。

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小林站在书房里,看着青天白日,还有三天就要结婚了,而他最想娶的人却被他彻底弄丢了。

电话铃声响起,他走过去接起来。

“沉落昨天被许秋霖在关东州城南抓住了,你放心,我会想办法救她。”

“嗯。谢谢你。”小林挂了电话,心中雀跃起来,她终于有了消息,即使不愉快,可总也比没有消息好多了。

他又拿起电话,播了一个号码“婚礼上盯紧许秋霖。对,一切都按我们的计划来。”

评论

热度(6)